IMEC 27次会议在马来西亚柔佛召开

2015年10月12-15日,第27次国际海事英语会议在马来西亚柔佛的荷兰海事技术学院(NMIT)。来自美国、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比利时、瑞典、德国、韩国、伊朗等30多个国家的50多名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为期5天会议,就如何应用混合式学习、基于计算机的学习(CBL)、移动学习等新的教学方法来促进海事英语教育以及如何提高对航海英语尤其是对新的3.17示范课程及其贡献的文化意识和敏锐性等问题交流了想法和经验。

IMLA主席金永兴给IMEC 27发去贺信,高度评价了Peter Trenkner不仅提出海事英语还在航运业群体中开发了无比伟大的标准航海通信用语(SMCP)的贡献,同时得到了IMO海事安全司机海事培训和人的因素科科长Milhar Fuazudeen的响应。Peter Trenkner辞去了主席一职,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NMIT校长发表了主要讲话,欢迎所有与会者并对NMIT的历史进行了介绍。Clive Cole and Catherine Logie首先对3.17示范课程中的GME和SME概念进行了介绍。上海海事大学于海燕老师就已在MET中得到应用的混合式学习交流了她的经验和意见。李燕和罗卫华老师就大连海事大学进行的航海英语教育改革集中于小组教学及其对提高学生兴趣的有效性进行了交流。期间还建立了几个讨论组,如Erik Hemming和Alison Noble的有关理解未知的语言,Alcino Ferreira 和Francois Jaouen的创建英语棋盘游戏都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柔佛港务局总经理Muhammad Razif bin Ahmad发表的讲话中把航海英语和港口及港口安全联系在一起,令人印象深刻。Peter John和Naoyuki Takagi的基于SMCP的海事方法将计算机引入实践,将人类智慧引入MET。上海海事大学王宪老师从SME的有效性角度来讨论示范课程3.17的主要贡献。伊朗教授Hooshang Khoshsima 和 Ali Asghar Roostami Abuseidi就教师口语能力的评估做了演讲。本次会议富有成效,涵盖了CBT、评估、行业状况和3.17等主题,范围广泛。所有参会者能从开创性主题和传统教学方法中得到启发。

IMEC 27选举了Clive Cole为新主席,Catherine Logie为副主席,上海海事大学王宪老师为指导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