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第29次大会确认林基泽先生 (韩国) 当选为IMO秘书长

本次大会一致认可韩国林基泽先生为IMO秘书长,从2016年1月1日生效,首届任期4年。

林基泽先生之前担任釜山港务局局长(至2015年7月底),他从 2006 年至 2009 年担任IMO的韩国副常驻代表,2002 年到 2004 年担任船旗国履约 (FSI) 分委会主席。

大会上,林基泽先生承诺他在任期内将谨慎忠诚。即将离任的秘书长关水康司先生对林基泽先生的任职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并将有关IMO近期成就与目标、秘书处结构与支持工作、组织的财务安排和其他相关事项的综合简报移交给了林基泽先生。

林基泽先生简介

林基泽先生生于南道马山,韩国的主要港口城市之一。他在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 (KMOU)主修航海科学,1977 年毕业。他在三兴航运有限公司作为一个韩国的海军军官在船上工作。他于 1985 年加入韩国海事港务局,同时在延世大学研究生管理学院继续深造,1990 年获得硕士学位。 然后他在世界海事大学 (WMU)从事海事管理研究,主修的海事管理机构,获得硕士学位。自 1995 年以来,他在 KMOU研读国际法的博士课程,并与1998年完成课程。

林基泽先生于 1986 年,开始作为韩国代表团出席国际海事组织会议,积极参加海上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 从 1992 年,他参与了通过国际海事组织公约在韩国和其他IMO亚洲成员国内的有效执行,来促进海上安全的活动。2004 年,他当选关于港口国控制的东京备忘录的主席。

2006 年,林基泽先生被任命为海事专员,韩国驻伦敦大使馆的公使衔参赞,带领韩国的所有海事组织工作,作为IMO副常驻代表直到2009年8月。

然后,林基泽先生被任命为国土运输和海事事务 (MLTM) 总部的海事安全政策局局长。他带领韩国代表团参加了2009年国际海事组织大会。

2011 年 3 月,林基泽先生被任命为韩国海事安全法庭 (KMST)专员。 2012 年 7 月,他出任釜山港务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