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号自主船将于2021年4月横跨大西洋

“五月花”号自主船已于9月16日正式亮相,这一天也是1620年“五月花”号启航400周年纪念日。2021年4月,“五月花”号将进行横跨大西洋航行,这艘超级现代化的船将大致沿着“五月花”号最初的路线,从英国普利茅斯航行到美国马萨诸塞州科德角的普罗文斯敦。 

未来几周,这艘太阳能船将在英格兰南部海岸开始试航。这艘船长15米的自主三体船的建造完成,推进了自主航行领域的创新,同时也将进行海洋上的科学数据收集工作。“五月花”号自主船(MAS)由海洋研究组织ProMare主导, IBM作为主要技术合作伙伴。 

“五月花”号船上没有船员和生活区、浴室、厨房等设施,只有科学实验。船上可进行海水采样分析等实验,IBM公司称,他们还开发了一种系统,可以根据船上的水听器捕捉到的鲸鱼叫声来识别它们及其所属的鲸群。

最初的“五月花”号花了66天时间将朝圣者从英国运送到现在的美国,而新“五月花”号仅需要两到三周时间,取决于不同天气情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UNESCO’s 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表示,载人研究船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收集到的天气和气候变化的数据减少,准确性下降,而新“五月花”号将可能改变未来海洋研究方式。 

联合市场调研(Allied Market Research)认为,到2030年,自主航运市场将成为价值1350亿美元的产业,IBM正借由“五月花”号对自主船的未来发展进行探索。IBM英国和爱尔兰的首席技术官Andy Stanford-Clark表示,集装箱船有巨大潜力在未来实现自主驾驶,这将有助于在疫情期间保持供应链的畅通。

来源:https://www.cnbc.com/2020/09/10/testing-begins-on-autonomous-mayflower-ship-ahead-of-atlantic-voy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