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仿真技术分析脱碳设计决策

目前,国际上已开发了一个重要的新工具,用来帮助船东在设计阶段探究船舶对环境的潜在影响。据了解,这将帮助船东、船舶设计师和建造师了解一个特定的设计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监管要求和道德义务时的执行情况,以实现航运业的脱碳。

美国船级社ABS与现代重工(HHI)合作,完成了能够在设计阶段分析船舶碳排放量的仿真的开发。据了解,该仿真能够深入评估一系列节能选项的影响,在作出关键投资决定之前提供船舶性能的详细预览。

“这项联合计划将为我们在设计初期提供更多的选择,以检查可供选择的技术。”HHI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aeeul Kim表示:“在2050年之前,我们的船舶完全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的环保规定,拥有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推进系统,包括各种原始的节能设备并持续发展,这将使HHI和ABS在这个快速变化的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这些仿真通过与许多类型的模型连接来进行输入,如计算流体动力学模型、波浪阻力模型和数据验证的发动机性能模型。多物理模型开启了评估设计选项和操作方式的性能影响的能力。

“ABS和HHI具有开创性的建模和仿真技术,让船东、设计师和造船厂在尽可能早的阶段了解多种脱碳策略对船舶性能的影响。”ABS全球工程和技术高级副总裁Patrick Ryan说:“这种方法在运营效率、安全性和投资决策方面都有好处。”“这项技术也与我们行业领先的努力相一致,引入了一种无纸化的端到端级的流程,展示了我们是如何向前发展的,并实现数字化对行业产生的效益。”

该仿真可以在建模过程中评估的技术示例包括空气润滑系统、节能设备、航速资料和发动机燃料选项。仿真还可以反映来自一系列数据源和优化工具的输入的影响,允许对不同船舶配置之间进行全面分析权衡。

“在概念设计阶段详细了解您所选择的脱碳途径对船舶的影响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可以帮助船东找到建设复杂船舶的正确方法以满足IMO的可持续发展目标,”ABS社长 Georgios Plevrakis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