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为绿色高效航海提出了“NextGEN”航运脱碳新概念

国际海事组织(IMO)和新加坡在一场全球脱碳网络会议(9月17日)上提出了一个有关全球海洋运输脱碳合作生态系统倡议的新概念。

NextGEN倡议旨在促进众多利益攸关方(包括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非政府组织、产业界和学术界)共享关于脱碳行动的信息;确定全球航运界在脱碳方面的机会和差距;创建重要的网络和平台进行倡议协作。这一网络倡议被命名为“NextGEN”,GEN是“绿色高效航海”的缩写。

IMO与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网络研讨会,共计63个国家的500多名海事领袖和专业人士出席。

在网络研讨会上,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并表达了他的信念:“我们仍然面临的唯一最大的挑战是对抗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他呼吁采取更多行动,加快零碳海洋燃料的研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IMO正在加紧努力,成为海洋零碳燃料研发的全球论坛和推动者,将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私人和发展银行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潜在捐助者聚集在一起,”林基泽说。

新加坡交通部长Ong Ye Kung先生说,即使在应对COVID-19危机的同时,世界也需要继续与气候变化作斗争。“没有人能独自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目标,需要国际海事联盟来实现。但是,我们都有能力、专长和资源为这一努力作出贡献。新加坡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期待海事界在国际海事组织的领导下,携手合作,加倍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更绿色的世界。”

IMO伙伴关系和项目主管Jose Matheickal先生概述了NextGEN概念的主要特点,他说,预计将在2021年2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未来航运会议上进一步讨论。IMO将在2021年组织专门的NextGEN研讨会,并得到新加坡的支持,将各种脱碳项目集合在一起,以详细规划全球航运脱碳网络。

随后的全局映射文件将通过IMO的有关会议向大众提供。一旦NextGEN协作平台在2022/2023年全面开发完成,NextGEN将成为促进各项目合作的催化剂。

网络研讨会上的其他发言者所做的演讲涵盖了现有的各种脱碳化合作框架的整个内容,从太平洋地区的倡议到由海运行业和金融机构牵头的行动。

研讨会提供了就更多合作机会交换意见的平台,并概述未来可能采取的下一步方案,以支持实现IMO温室气体战略中规定的2050年国际航运温室气体排放比2008年至少减少一半的目标。

来源: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PressBriefings/Pages/28-NEXTGE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