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航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全球的听众已经听到了如何通过创新、海事劳动力以及行业和政府的作用来实现航运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国际海事组织(IMO)的世界海事日网络研讨会(9月24日)邀请了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和创新企业的发言者。他们提出了一些航运面临的问题并强调了解决方案,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的背景下。一个重要的主题是,大流行病可以而且应该成为积极变革的催化剂,而国际和跨部门合作是关键。

在开幕辞中,IMO秘书长Kitack Lim赞扬了海事部门在应对这一流行病方面前所未有的合作水平。他说:“合作精神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我可以向你们保证,IMO作为国际航运的全球监管机构,已准备好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复苏,并帮助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以造福全人类。”

英国交通部的航空、海事和安全部长Robert Courts先生强调了保护我们海洋环境的必要性,他说:“今天的峰会是我们国际努力的见证。我们在努力摆脱Covid-19大流行的同时,加倍努力保护我们的环境,创造更加绿色的未来,这是正确的。”

IMarEST的Alastair Fischbacher先生说,疫情并未改变我们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的航运目标,但他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一个竞争的世界里,追随比领导更容易——让别人承担风险更容易”。他说,解决方案是协调的国际合作。世卫组织(WHO)的Jaouad Mahjour博士在会议上说,“强有力的行动要求健康卫生部门和海事部门展开更多的合作,因为健康卫生是一项共同的责任”。

在回答关于如何将国际船舶排放和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增长的雄心勃勃的目标结合起来的问题时,也传递出了责任分担的信息。

在谈到海事职业时,来自海洋机会实验室(Ocean Opportunity Lab)的Birgit Liodden说,看待海事职业的旧方式已经过时,需要一种将船上工作和岸上工作结合起来的“生命值”方法。她说,“我们需要实现工作与家庭的融合”,以吸引最优秀、最广泛的人才,因为年轻一代“对如何度过生命中的时间有不同的价值观和期望”。

会上还讨论了海洋塑料的问题,葡萄牙海洋部长Ricardo Serrao Santos教授强调,“要解决非法乱扔垃圾的问题,我们需要有超越管制的新方法和机制。”我们需要在循环经济中采取措施,关注涉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系统方法。”

来源: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WhatsNew/Pages/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