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地中海地区压载水管理和物种入侵问题

近日,在全球大流行病的背景下召开了关于国际海事组织(IMO)《压载水管理公约》(BWM)及其在地中海区域的适用情况网络研讨会,该研讨会有助于提高对履约的认识,加强履约知识和分享履约的最佳实践。根据地中海区域海洋污染应急反应中心(REMPEC*)的一项研究,船舶引入的非本地物种估计占地中海引入物种总数的26%。在过去十年中,地中海的物种数量继续增加,对人类的健康和娱乐活动以及该区域的环境和本地物种构成了重大威胁。根据2020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可持发展的航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地球”,来自各部门、机构和其他利益攸关方的约69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网络研讨会是REMPEC组织的第一次在线会议。会议介绍了《公约》的概况,并向与会者更新了自2017年《BWM公约》生效以来,根据国际规则变化,《地中海<BWM公约>战略》的修订情况。与会者分享了关于制定地中海预防和应对船舶海洋污染战略(2022-2031年)的知识,并审议了关于“地中海和海岸综合监测和评估方案及有关评估标准(IMAP)”中的非本地物种共同指标指南。国际海事组织、波罗的海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特别保护区区域活动中心(SPA/RAC)以及以及来自《巴塞罗那公约》16个缔约方的代表的发言中都强调,需要一个统一的方法来解决地中海地区压载水和物种入侵的问题。

来源: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WhatsNew/Pages/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