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IMO)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全球行动

IMO在保护世界海洋及其周围生物多样性的全球努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首脑会议期间发布的一个视频突出了该组织对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重大贡献。

这项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处理被认为生物多样性最大威胁之一的物种入侵问题。IMO关于船舶压载水、生物淤积和防污底系统管理的公约和指南有助于防止水生生物通过船舶转移到新的环境中。这就减少了外来物种入侵的风险,这些外来物种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系统。

IMO的条约在制约向海洋倾倒垃圾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有助于将海洋污染降到最低,并限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伦敦公约和议定书》禁止在海上处理垃圾,除非在特定情况下。同时,条约还禁止倾倒放射性垃圾和工业垃圾。

IMO的管理框架对所谓的特别敏感海域(PSSAs)给予了额外的保护,并采取特别措施保护其脆弱的生态系统,例如船舶航线。直到今天,包括大堡礁和加拉帕戈斯群岛在内的15个区域被指定为PSSAs。

IMO与其他联合国实体和国际组织合作,积极推动各种机构间工作流程和网络,促进“全体行动”的方式来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支持可持续发展。

来源: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WhatsNew/Pages/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