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2050年海运预测》关注的是能源转型


挪威德国劳氏船级社DNV GL根据《能源转型展望报告》(ETO)发布了《2050年海运预测》,对未来的海运能源进行了独立预测,并探讨了能源转型对该行业的影响。 

鉴于航运业正在向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方向转变,DNV GL的预测重点关注了航运业面临的脱碳挑战。

1.监管和利益相关者的展望

为了确保遵从符合性并做出正确的业务决策,了解现有和未来的监管框架,以及外部利益相关者对航运的期望是很重要的。DNV GL预料安全法规能够得到改善,以确保安全应用新的环保技术和燃料,并应对与数字化相关的挑战,如:网络风险、自主和控制系统。

2.燃料和技术展望

燃料的选择将折中各种燃料的优缺点,并且安全将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此外,与机械相关的成本,以及预期的燃料价格和燃料加注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将是关键的障碍。一旦确定了设计和必要的安全措施,便可转化为经济效益。DNV GL指出,许多替代燃料及其不同的特性,让人们很难清楚地确定赢家和输家。对此,他们引入了“海洋替代燃料排名”的概念,作为最新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的一个重要的新特征。

3.船队的展望

以载重吨(DWT)计算,预测如下:      · 到2050年船队规模将增长超过三分之一(35%)

· 原油船队到本世纪中叶将下降30%,2030年达到顶峰,超过现在的20%, 然后萎缩

· 当今产品油轮船队将在2050年减少了8%

4.碳稳健型船舶

研究报告介绍了碳稳健型船舶概念的发展,该概念是在2017年引入的。目前,一种新的模型可通过比较一种设计的盈亏平衡成本与竞争船队的盈亏平衡成本来评估燃料和技术选项。具有竞争关系的船队的成本结构是根据各种设想情况编制的,例如:条款、燃料价格和技术发展情况。一个惊人的发现是,投资于能源效率并减少超出现有标准的碳排放,似乎能在船舶的生命周期内提高竞争力。

来源:https://safety4sea.com/dnv-gls-maritime-forecast-2050-focuses-on-the-energy-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