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艘以混合动力为特色的无人船将于2021年交付

由“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公司打造的世界首个商用自主船队将以混合动力推进和动力装置系统为特色,该系统由电池和柴油发电机组合而成。

该无人驾驶的水面机器人将由海底技术和数据公司“Ocean Infinity”打造,该公司隶属于一家名为Armada的公司。这些自主船将能够遥控潜水器发射到最大深度为6000米的水下,对管道线路进行勘测或获取地震数据。

此外,这些船将在附近没有主船的情况下运行,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和英国南安普敦市的岸基设施通过卫星进行控制。

挪威Grovfjord Mek. Verksted (GMV)造船厂已选择 Danfoss Editron为其提供混合动力传动系统,Volvo Penta制造商为其无人勘探船队提供发动机。也就是说,Danfoss Editron将为船队提供全混合动力推进和动力装置系统,包括电池和柴油发电机的组合。该公司还将为每艘船提供能源管理系统和推进控制。

Volvo Penta D8 MH变速发动机将为船上的船用发电机组提供动力。发动机的低油耗对CO2的显著减排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Armada公司这些新的自主船队不需要主船,因此与传统海洋考察方法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90%,每年可减少排放约31000吨二氧化碳。

Danfoss Editron的海事主管Erno Tenhunen在评论该项目时说表示,这实际上是第一次开发商业自主驾驶船队,而不仅仅是一个原型。

Armada舰队的前四艘无人船将在2021年交付给“Ocean Infinity ”,其余7艘无人船将在未来几个月完成。

来源:https://safety4sea.com/worlds-first-robot-vessels-to-feature-hybrid-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