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渔船安全

IMO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举行了在一系列新的以宣传批准和实施关于渔船安全的《开普敦协定》重要性的网络区域研讨会中的首次会议。内容包括技术、从条约批准中获得的经验、确认有关条约批准以及打击非法、未报告和无管制的捕捞活动的相关问题。会议还包括小组讨论和专家发言。

该系列会议的目标是保持2019年10月在西班牙托雷莫利诺斯举行的部长级会议的发展势头。通过与已批准该《协定》或正在批准《协定》的国家的交流,确认阻碍《协定》在广泛接受和有效实施方面存在的任何障碍。

IMO海上安全司司长Heike Deggim强调了批准该协定的好处:“降低了死亡人数,改善了工作条件,减少了海洋污染,加强了对极地水域的保护,扩大了打击非法、未报告和无管制捕捞活动的实施措施,并降低了搜救服务的风险。”Deggim女士还提到了2019年Torremolinos声明已有126个国家通过,以及Torremolinos宣言中有51个国家已公开承诺采取行动,以满足该协定在2022年10月11日,即该协定通过十周年前生效的标准。

该活动由IMO组织,并与智利政府和皮尤慈善信托合作开展。来自海事管理、政府、渔业机构和渔业界的28个成员国出席了会议。来自粮农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皮尤和马德里理工大学的代表也参加了网络研讨会,他们在发言中谈到了该协定对海产品供应链透明度和问责制的贡献,以及渔民生活和工作条件的改善的问题。

在网络研讨会结束时,组织者和与会者达成了一份声明,强调了本组织开展技术合作活动,以促进协定实施的好处,以及有助于建立和加强能力的重要性。这一系列的网络研讨会将持续到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