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多元化促进了未来女性海事领导的发展

国际海事组织(IMO)将赞助一些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参加一项新的海事领导计划,作为该组织支持海事部门性别多样化工作的一部分。

11月23日,海事专家在线上召开了首次Maritime SheEO网络会议,讨论“多样性和可持续性:商业案例”的主题,会上宣布了该倡议。Maritime SheEO致力于培养下一代女性海事领导。

在开幕式上,IMO秘书长Kitack Lim强调了女性在海事及其他领域的代表性和多样性的重要性。他说:“增强妇女权利有助于促进世界各地的经济繁荣,促进增长和发展,并使全球海事界及其他领域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受益。”

本次会议召开之际也正存在性别平等差距,这是不可否认的。研究表明,COVID-19大流行加剧了先前存在的不平等,有可能使几十年来的集体努力成果停滞或逆转——数据显示,该大流行将使4700多万妇女和女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我们也看了很多由于世界各地的封锁,而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以及妇女更快失去生计,因为他们更容易受到经济的影响。扭转这一局面是联合国和作为联合国大家庭一部分的国际海事组织的一项优先任务。

Maritime SheEO领导促进计划旨在培养妇女的领导技能和信心,使她们能够在航运决策中占据一席之地。

代表”IMO 妇女海事项目”的Helen Buni说,IMO的赞助将使被选中的政府行政部门的妇女能够从这个领导力计划中受益,该计划将包括培训、指导和社交机会。这符合IMO的目标,即帮助海事部门向前发展,促进妇女充分有效地参与政治、经济和公共生活的各级决策,并有平等的领导机会。这项计划将补充参加高级技术培训班的机会,并且每年IMO都将赞助女性学员参加。该计划旨在帮助成员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目标5:“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利”。

领导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前全面启动。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妇女参与领导: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实现平等未来”,以庆祝世界各地妇女和女童为创造更加平等的未来和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所做的巨大努力。

在谈到COVID-19大流行的挑战时,几位发言者谈到了妇女在大流行前线所作的重要贡献和所承受的不平等的负担。在后疫情复苏期间,海事部门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IMO秘书长Lim说:“我们必须利用这个机会,以包容、公平和可持续的方式从这场危机中重建,并把妇女的领导力和贡献放在恢复的核心位置。在各个层面,人都是该行业的核心。我们必须确保以这样一种方式管理这个行业,即利用所有不同性别的人才。”

世界海事大学(WMU)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博士和IMO国际海事法研究所(IMLI)讲师兼招生官员Elda Belja女士强调了教育和培训对促进妇女平等和赋权的重要性。教育机会是重要的,以确保妇女获得充分和有效地参与到所有决策的平等机会。IMLI为女性保留了50%的硕士课程名额,且已有1000多名女性从WMU毕业。

其他与海事部门相关的演讲者在会议上提及了更广泛的话题,包括围绕职业角色的刻板印象、COVID-19对妇女参与度的影响、新技术和数字化、后COVID-19时代的商业模式、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年轻的海事专业人士的贡献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领导。来自70个国家的1,500名参加者出席了这次活动。该活动是由致力于促进航运业性别多样化的Maritime SheEO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