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支持大流行期间的海事技术合作——TC 70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IMO的技术合作活动对实施IMO的措施以及发展可持续的海事部门至关重要。技术合作委员会(TC)监督这项重要的工作,并于12月7-11日举行虚拟会议。IMO秘书长认识到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并告知委员会,一个组织良好的航运部门对于确保成员国在后COVID时代的经济复苏以及在较长期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虽然大流行对经济有一定的影响,当务之急是成员国和发展合作伙伴对海事发展和培训进行投资,该投资通过支持集成技术合作计划和通过直接支持全球培训机构、世界海事大学和IMO国际海事法研究所来实现。”Lim先生说。 
TC 70议程包括:实施综合技术合作计划(ITCP)、资源调动和伙伴关系以及区域业务计划。委员会还将继续在IMO在技术合作任务范围内制定用于数据收集的智能指标,以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2020年世界海事日主题“可持续发展的航运,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委员会还将审议IMO秘书处采取的行动,调整向成员国,特别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技术合作援助的方式,以应对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挑战。 
Lim在开幕辞中还再次提醒成员国,由于旅行限制,成千上万的海员被困船上,或无法上船,他们既是沉默的英雄,也是COVID-19大流行的间接受害者。他再次呼吁各国政府将各国籍的海员列为关键工作者,并采取一种综合的、多部门的方法来促进海员的换班。他还强调了海员危机行动小组在支持海员和解决问题方面所作的工作,并肯定了技术合作司在举办区域网络研讨会以向更广泛的听众了解这些问题方面所作的贡献。 
技术合作委员会(TC)第70次会议由Laurent Parenté(瓦努阿图)先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