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区域污染中心协助处理以色列溢油事件

图片

20212月17日星期三,国际海事组织(IMO)地中海区域海洋污染应急中心(REMPEC)收到了以色列主管当局关于在以色列海岸线上搁浅了大量焦油球的援助请求。目前,REMPEC正在向以色列主管当局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污染的原因尚未查明。截至2021年2月23日,已收集1000立方米焦油球。  

REMPEC正通过从海上支持服务(EMSA)的卫星图像中获取的信息来确定污染源。到目前为止,已发现10艘船舶在可能泄漏的原始位置附近,调查仍在继续。

该中心还邀请邻国报告过去三周的污染情况。反馈的国家均无污染报告。     

REMPEC地中海援助组(MAU)通过使用全球海洋观测系统地中海业务网络(MONGOOS)预测模型的结果来努力评估该事故对邻国的潜在影响。 

在收到黎巴嫩海岸线可能遭受污染的报告后,该中心还与黎巴嫩主管当局保持着联系,以解决黎巴嫩海岸线的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