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和WISTA发起了首次海事女性调查

国际海事组织(IMO)和妇女国际航运和贸易协会(WISTA International)发起了“2021年海事女性调查”,以研究从支持职位到行政职位的女性在海事领域的比例和分布。

该调查是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些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讨论如何在海事部门内部建立更多样化的劳动力奠定基础,这对可持续的未来至关重要。该项调查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多元化和性别平等的行业图景。

该研究是在2020年IMO-WISTA签署关于通过加强海事领域合作活动以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的谅解备忘录后启动的。该谅解备忘录由IMO与WISTA签署,其中WISTA作为国际组织,其使命也在于吸引和支持在海事、贸易和物流部门管理层的妇女。谅解备忘录旨在为IMO和WISTA建立一个框架,作为全球航运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促进性别多样性和包容性。

IMO秘书长 Kitack Lim 说:  “海事方面的多样性很重要 。加强妇女权力,为世界各地蓬勃发展的经济提供动力,刺激增长和发展,并使全球海事界和其他领域的所有工作人员受益。我们需要关于女性参与的可靠数据, 因为这将使我们能够跟踪和量化我们在这个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行业的雄心壮志。 我很高兴邀请所有成员国和海洋利益攸关方参加这次重要的调查。”

WISTA 主席Desina Panayiotou Theodosiou说: “拥有可比较的数据 是创建项目和提出政策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这些项目和政策将加强妇女在海事方面的参与度。这是朝着创造更加多样化和包容性的行业环境迈出的重要一步 。 通过 我们的全球影响力 ,可以扩大此次调查的力度 ,以展示真实的结果,从而支持我们朝着具有包容性的海事部门努力。”

除了刚启动的调查外,IMO-WISTA谅解备忘录下的其他举措还包括开发一个涵盖广泛海事主题的女性专家数据库,这些专家可参加演讲活动。这将有助于建立更加多样化的小组。

IMO-WISTA谅解备忘录的另一个关键目标是加强IMO建立的区域海事妇女协会(WIMAs)和WISTA国际协会(NWAs)之间的合作以及最佳实践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