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公布2022-2023年两年期理事会候选成员国名单

图片

国际海事组织(IMO)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22日参选IMO理事会候选成员国名单,并且名单会进行定期更新。

理事会成员国的选举将在IMO大会第32届会议(2021126-15日)期间举行。

IMO理事会成员国将按照以下三类选出:

(a) 类-10个在提供国际航运服务方面具有最大利害关系的国家。

(b) 类-10个在国际海上贸易方面具有最大利害关系的国家。

(c) 类-未被选进上述A类和B类理事国的20个国家,这些国家在国际航运方面具有特别的利害关系,他们入选理事会能够确保代表世界所有主要的地理区域。

截至2021年3月22日,已有26个国家提交了候选成员国申请。

IMO理事会由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两年,自大会每届常会之后开始。理事会是IMO的执行机构,在大会的领导下负责监督该组织的工作。

截至2021年3月22日,候选理事会成员国名单:

A类(1/10):巴拿马

B类(6/10):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西班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C类(19/20):巴哈马、智利、塞浦路斯、埃及、印度尼西亚、牙买加、沙特阿拉伯王国、马来西亚、马耳他、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新加坡、泰国、土耳其、瓦努阿图

来源:IMO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