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发布《船港界面指南》以支持温室气体减排

图片

近期,IMO发布了一份新的《船-港界面指南》,其中重点介绍了8项可支持在船-港界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实际措施。

该《指南》由支持低碳航运全球产业联盟(GIA)在国际海事组织-挪威GreenVoyage2050项目下制定,旨在支持航运业实现国际海事组织的减排目标,并为绿色航运做出贡献。 

《指南》中提出的8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包括:

1. 便利在港口的固定

2. 便利在港口的船体和螺旋桨清洁

3.便利在港口的同步操作(simops)

4. 通过预清关优化港口停留

5. 改进船舶在一个港口多泊位停靠计划

6. 通过改进港口主数据改善船舶/泊位兼容性

7. 通过改进的港口主数据实现船舶载重优化

8. 优化港口之间的速度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该措施清单并非详尽无遗,只是初步研究和探索的结果,目的是提高航运界进一步探讨潜在创意的认识。《指南》中提出的每一项措施都可单独实施,也可以共同实施,从而使减排效益最大化。

《指南》对港口界的利益攸关方(例如,港口当局、码头、航海服务提供者)特别有用,同时,也适用于船东、营运人、承租人、船舶代理、船舶经纪人和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在实施必要的变革和促进在船港界面采纳减排措施方面,该指南发挥了关键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