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在修订温室气体战略方面取得进展

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 79)在修订IMO温室气体初步战略方面取得了进展,致力于在2023年中期在MEPC 80次会议上通过一个加强修订战略。

 

IMO秘书长Kitack Lim1212日至16日举行的MEPC 79次会议结束时说:我注意到并欢迎在这些问题上取得的进展。我们保持这一势头,并在明年的MEPC 80次会议上提交一份雄心勃勃且公平的IMO温室气体战略修订本,这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他表示:我们不能放松脚步,在这个时候,合作和对话是IMO的标志,尤其是本委员会,在实现我们对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海洋污染的期望方面,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修订IMO温室气体战略的工作在会间工作组(ISWG-GHG 13)进行,该工作组于2022125日至9日举行会议,并在MEPC 79次会议期间举行了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组的会议。

 

委员会重申其承诺:在MEPC 80次会议通过经修订的IMO温室气体战略,包括加强目标水平;根据工作计划,继续确定将由MEPC 80次会议优先制定的候选温室气体减排措施,作为由技术和经济要素组成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根据工作计划和经修订的对各国影响的评估程序,在通过一揽子候选措施之前进行全面影响评估。

 

MEPC 80次会议(202373-7日)预计将通过经修订的IMO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

 

来源:IMO

编辑: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海事研究中心

网址:http://cimrc.shm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