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妇女节——动员网络化,以促进性别平等

2023518日的是第二届国际海事妇女节,旨在强调合作和网络化对实现海事部门性别平等的重要性。

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Kitack Lim表示: 女性正在全球范围内的海事部门的各个方面进行工作,无论是在岸上还是在海上,以支持海事行业向去碳化、数字化和更可持续的未来过渡。海事领域仍然存在着严重的性别不平衡。时代正在发生变化——但我们需要加快这一变化。提高劳动力的多样性对整个行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Kitack Lim说: 今年的主题强调了合作和网络化对实现海事部门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国际海事组织成立的妇女海事协会就是这种网络化的一个示例。他们正在为支持全球海事领域的妇女铺平道路,并鼓励下一代进入海事行业。

这是我们第二年将518日标记为一个重要日子,以庆祝行业中的女性,并促进海事部门女性的招聘、保留和持续就业......让我们再次利用这个机会庆祝为海事的未来作出贡献的许多女性:航海家、工程师、验船师、首席执行官、经理、政府和行业的代表、国际海事组织会议的主持人员,以及在整个行业中担任各类角色的女性。

为纪念这一节日,国际海事组织正在总部英国伦敦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

 

来源:IMO

编辑: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海事研究中心

网址:http://cimrc.shm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