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在COP 28介绍了船舶温室气体减排的最新工作

国际海事组织(IMO)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OP 28)(1130日至1212日)上介绍了其在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最新工作,包括通过2023年国际海事组织温室气体战略。

IMO秘书处的卡米尔·布尔根(Camille Bourgeon)先生介绍了IMO向附属科学技术咨询机构(SBSTA)提交的文件。7月,IMO通过了《2023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承诺在考虑到不同的国情的情况下,到2050年前后即接近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水平包括到2030年,采用零或接近零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燃料和/或能源占国际航运所用能源的比例至少达到5%,力争达到10%

布尔根先生强调了IMO正在开展的支持航运业合理过渡的相关工作,特别是对世界海员而言。

IMO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提高航运能效。布尔根先生报告了正在进行的影响评估工作,以便成员国在2025年决定和通过进一步措施,减少船舶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技术要素,即一项基于目标的船用燃料标准,规范分阶段减少船用燃料的温室气体强度;以及经济要素,即以航运温室气体排放定价机制为基础。

129日,国际海事组织(IM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将在第28届缔约方会议(COP 28)期间举行一场会外活动:“国际海事组织2023年温室气体战略:确定全球航运脱碳的公平竞争环境”。该会外活动将概述2023年温室气体战略中的目标,并强调所有利益相关方为实现目标而开展合作的必要性。

 

来源:IMO

编辑: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海事研究中心

网址:http://cimrc.shmtu.edu.cn/